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荔城宣传
举办社区矫正法治文化节
2015-12-08 11:14:42 何晋生 郑淑娟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社区矫正法治文化节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还提高了法律意识,在今后的社区矫正中,我一定要服从监管,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近日,荔城区西天尾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朱某高兴地说。原来,为进一步提升矫正效果,预防重新犯罪,荔城区司法局和西天尾司法所于日前联合在西天尾镇举办首个社区矫正法治文化节活动,这一做法在全市尚属首创。

    西天尾镇33名社区服刑人员和志愿者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帮助布置场地等。活动中,社区矫正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采用诗朗诵、演讲比赛、红歌接力等各具特色的表演形式,将法治宣传与道德教育融入其中,高昂的热情和精彩的演出,给观众带去了一场极具教育意义的法治文化盛宴,演出过程中穿插的社区矫正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竞答,更是引发了新一轮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