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工业园区
知识产权法规进园区
2015-12-09 17:26:26 黄朝霞 詹丽君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一场以“专利申请与相关政策”为主题的实务培训在黄石工业园区举行,近50家企业负责人接受有关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申请方面的培训,并现场进行了相关问答与互动。
    为帮助企业更透彻了解有关知识产权政策与法规,推动辖区产业依靠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要素进行转型升级,荔城区科技局邀请上级专家深入黄石工业园区,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交谈。主讲人员分别就专利基础知识、专利相关政策和专利电子申请的相关知识、流程、条件、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还对中小企业、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的政策及业务进行分类讲解,指导企业根据实际对接政策开展申报。
    据悉,今年以来,荔城区发明专利申请总量为929件,增长147.73%,获得授权专利571件,均排名全市第一。其中,华隆机械和华峰工贸还成功以企业专利获得银行质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