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荔城宣传
开设图书室 告别“手机控”
2015-12-18 17:37:14 翁国城 陈晓红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12月10日中午,刚吃过午饭的荔城区镇海街道的年轻干部朱瑞榕和同事曾叶,来到街道图书室里阅览书籍。

    时下,人们越来越依赖电子设备,“低头族”、“手机控”随处可见。荔城区镇海街道正向引导,腾出房间作为图书阅览室, 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8点半到晚上8点。凡是前来图书室阅读的街道工作人员只要进行登记就可以免费借阅图书。这个图书阅览室由街道里的年轻干部担任志愿者负责管理。
    笔者在现场看到,阅览室虽不大,但藏书有3500多册,桌椅、热水等必需品一应俱全,现场布置得简洁清爽,几个年轻人正围在书柜边看书。    
    朱瑞榕说,之前一直用手机看电子书,看久了眼睛很疲劳,人也容易浮躁,还不爱跟人交流。现在静下心来在阅览室一页一页翻书,去品味、去思考,收获更大,而且可以和其他同事一起讨论,以书交流。朱瑞榕和曾叶去年刚进入街道网格中心上班,自从街道开放图书阅览室,她们常来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