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专题
创新法律服务 关爱留守老人——北高镇开展纪念“12.4”全国法治宣传日法律进村活动
2015-12-19 11:39:02  来源:北高司法所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12月1日上午,美兰村戏台前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北高镇纪念“12.4”全国法治宣传日法律进村活动暨美兰村2015年高龄老人集体拜寿大会正在举行,吸引了500余名村民观看参与。

    活动上,镇领导、村两委及老协会成员集体上台为30名年度老寿星拜寿,并送上贺礼。接着,村老协会十音八乐队奏起祝寿歌,拉开了“与法同行,关爱孝慈”为主题的演出活动序幕。少儿合唱队歌舞表演《在法治的阳光下成长》、《感恩的心》获得阵阵掌声,村民自创节目方言鼓板戏《普法新编》一登台,喝彩不断。期间穿插的法律知识小问答环节,村民踊跃抢答,气氛热烈。最后,女子广场舞队一次次谢幕又一次次被观众邀请“再来一曲”,场面热情高涨。
    活动还邀请了律师、民警、综治、边防、妇联、食药、共青团等相关部门为留守老人及村民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服务,组织志愿者免费为老人理发,也受到老人及村民的一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