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荔城宣传
五保户喜迁新居过新年
2016-01-01 11:40:49 陈文华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党赐民恩深似海,民歌党德重如山。”上月30日,荔城区西天尾镇象峰村五保户黄金尾喜洋洋地住进新居过新年,连声感谢党的政策好。

    黄金尾原来住的老房子受2015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倒塌,市民政局、荔城区民政局和西天尾镇工作人员经过现场查灾,将黄金尾列入灾后重建家园对象。荔城区民政局实施精准扶持,并按照重建家园政策,及时下拨专项补助金4.8万元和生活补助金3000元,用于帮助黄金尾重建家园。
    为确保五保户黄金尾在新年前搬进新居,荔城区民政局、西天尾镇、象峰村联合与黄金尾签订重建家园协议,选址在交通便利村道旁进行重建。在区民政局、西天尾镇、象峰村和黄金尾亲朋好友的共同帮助下,共投入7万多元进行重建,一层50多平方米砖混瓦新房顺利告竣。
    黄金尾住进一房、一厅、一厨、一卫等设施配套齐全的新房,其姐姐黄细金激动不已。她说,她弟弟不仅生活有保障,每月享受残疾人补助金50元和五保生活补助金680元,而且现在住房也有保障了,民政局、西天尾镇、象峰村还为她弟弟添置暖被、冰箱、洗衣机和彩电,日子不再愁了。
    黄金尾乔迁新居时,区民政局、西天尾镇领导特地前来祝贺,送上慰问金和暖被,让黄金尾过上快乐的新年。
  图①:重建后迁入的新居。
  图②:受台风影响倒塌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