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荔城宣传
台湾画家来妈祖故乡写生
2016-02-02 11:13:27 何晋生 黄志峰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莆田是妈祖的故乡,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比原来更美了,更大了。”前不久,游览了荔城美景的台湾画家吴珠美发出赞叹。

    近年来,荔城区不断加强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工作,该区的独特人文风光吸引一批又一批台湾画家前来写生采风,找寻艺术灵感。此次采风团由台湾著名画家、中华现代国画研究学会理事长陈铭显、台北国画创作研究学会第四届理事长吴珠美等8人组成。在荔城区台办精心安排下,采风团除了到莆田文峰天后宫参香祈福,还先后来到该区古街、东阳进士村、紫霄山、后黄社区、渭阳村等地实地参观,妈祖故乡美景、乡村旅游发展及城乡面貌的变化深深地吸引了台湾艺术家。他们除了用相机拍摄素材,还现场创作了以妈祖、和谐等为主题的一幅幅精彩的艺术作品,表达两岸同胞热爱和平的情感。
    据悉,2年来, 荔城区为台湾画家组织了4场艺术采风和书画笔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