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荔城宣传
七旬老人20年义务写春联
2016-02-03 15:49:05 翁国城 刘湉湉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2月1日一大早,家住荔城区黄石镇沙板村的村民林天应就到蒋庆樵家中,请老人帮忙写几副春联……临近春节,蒋庆樵家中又热闹了起来,这几天陆续有邻里乡亲拿着红纸来到他家,托他写春联,老人总是热心地答应。据介绍,蒋庆樵已连续20年义务为村民书写春联。

    近段时间,今年72岁的蒋庆樵连续多天受邀“赶场”义务写春联,一天下来能写百来副春联。老人说,他爱好写字,读书时候“承包”了班级的每一期黑板报,但毛笔字则是五六十岁才开始练。年轻时候家里穷,一直在工地打工赚钱,直到孩子大了,他才重新拾起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家里练练字。后来,就为村里邻里乡亲写春联。
    春节春联、乔迁贺喜、结婚做寿,只要家里有喜事,有需要写联时,村里的人都会前来邀请。蒋庆樵也从不推辞。老人说,写联既能练字健身,充实生活,也能发挥余热、做好事,自己高兴,大家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