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专题
郭景国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
2016-03-21 08:58:25 廖元国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举行,莆田市城厢区关工委副主任、荔城区镇海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镇海街道文献社区关工委主任郭景国荣获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福建省共有位三位先进工作者获得表彰。

    郭景国2001年从莆田文献中学副校长退休后,担任荔城区镇海街道文献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2004年担任荔城区镇海街道办事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2006年担任城厢区关工委报告团团长兼莆田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2013年担任城厢区关工委副主任。14年来,他既当关工委主任,主持开展各项关心下一代工作,又当报告员和帮教员,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为青少年做“爱国主义”精神、“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中国梦”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专题报告100多场;运用所学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创办了全市第一个社区未成年人义务心理咨询室,为300多名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组织莆田市首个社区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改变了过去单纯给孩子灌输法律知识的宣教模式,将枯燥深奥的法律条文融入直观的庭审过程中,再现法庭上的审判过程,让角色扮演者和小观众们融入真实情境中,接受案例所给予的启示。
郭景国是“福建妈妈”黄淑贞(原文献社区关工委主任)的长子,他和妻子林丽娥在单位上班没退休前,就经常主动当妈妈的助手,帮她抄抄写写,出出点子,时间许可,还积极配合妈妈举行的各种关工委活动。其妻子林丽娥2001年退休后,也加入关工委工作队伍,既当报告员、帮教员,又当服务队队长、文艺宣传队队长、社区家长和法制学校教导主任、社区关工委关爱小组小组长等多个职务,工作很多也很累,但她从不叫苦,他们一家两代三口人十四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郭景国本人在2008年、2013年先后两次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全国百名传承“好家风”人物。2013年福建省文明办还推荐郭景国全家为全国文明家庭。2014年6月份全国妇联授予郭景国全家全国“五好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