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工艺美术
“艺鼎杯”中国木雕精英邀请赛上演巅峰对决
2016-04-14 10:58:44 林君卿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为进一步促进我国工艺美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海峡两岸业界同行的交流合作,4月13日至23日期间,莆田工艺美术城举行“艺鼎杯”中国木雕精英邀请赛。

    “艺鼎杯”中国木雕现场创作大赛自2009年首次举行,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参赛选手超过300人,参赛地域覆盖5个国家的22个省市,已成为国内最公正、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木雕品牌赛事,被誉为新时代的木雕科举。
     本届“艺鼎杯”中国木雕精英邀请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业委员会、莆田市工艺美术协会、莆田工艺美术城管理委员会承办。比赛采用邀请报名方式,受邀选手均为前七届“艺鼎杯”大赛的状元、榜眼获得者,其中不乏各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拥有丰富经验与强劲实力的木雕老炮、也有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台湾艺术大学根正苗红、才华横溢的小腊肉们,堪称高手汇聚,精英云集。因此,本次邀请赛的举办将促进参赛选手在创作理念与技巧手法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增进海峡两岸木雕同业者的文化与情感共鸣,同时为中国木雕艺术的永续传承与创新发展提供更大的探索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