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辐射带动实现“开门红” ——荔城区一季度利用外资完成全年计划66.7%
2016-04-14 11:16:18 黄朝霞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4月1日,笔者从荔城区商务局获悉,一季度该区实际利用外资(验资口径)预计可完成4000万美元,总额位居全市县区第一,同比增长14.3%,完成年度计划6000万美元的66.7%,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该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利用外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是今年该区利用外资的一大亮点。依托近年来辖区内正荣财富中心、馨宜新天地等新商圈的形成,步康电商大楼、新日财富中心、友德附属写字楼等商务楼宇的壮大发展,以及黄金码头、信研普惠、中外宝等互联网企业发展提速增效的良好氛围,开春以来,该区提早谋划加强沟通,多种方式推介辖区第三产业新亮点,引导外资企业对接辖区内不断壮大的电子商务产业等,拓展利用外资方式,正确引导外资投向,鼓励外商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和节能环保产业等,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和低效率外资项目。同时,积极拓展服务外资企业内容,提升服务效率,振奋外商投资发展信心,培育利用外资新的增长点,闽中电商产业园、炫锋文化传媒、瑞丰房地产等利用外资项目实现新突破。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开拓招商思路,突出方式创新,进一步促进外商扩大投资,鼓励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