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和谐民生
小区物业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16-06-08 16:28:34 翁国城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搬运防洪沙袋,铺设管线,检查用电情况……5 月22 日,荔城区住建局在万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展开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假设因连日暴雨发生水情,雨水倒灌进万科小区一期车库地下停车场。万科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险情报告后,迅速启动防汛预案。物业服务中心的预警组、抢险组、保卫组、通讯保障组、物资供应组、后勤保障组以及善后处理组人员,迅速到达现场。预警组人员拉开警戒,物资供应组人员组织物资输送,抢险组在车库进口处铺设塑料布、安置闸门。一袋袋防洪沙袋堆放在闸门上,就像一道防护堤,把雨水挡在了外面……
    在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小组做到了责任到人、分工到位、准备充分、措施有效。整个演练历时 10 分钟。该区组织 43 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及防汛人员共计 90 余人到场观摩学习。通过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夯实居民小区安全度汛基础,提高物业服务企业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