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和谐民生
督导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2016-06-22 11:50:33 苏志峰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6月17日,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文庚带领相关人员深入黄石、北高,对乡镇开展政法维稳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中,陈文庚一行认真听取了黄石、北高两镇半年来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黄石、北高两个镇落实今年区委政法委确定的政法综治五项重点工作(安全区创建、多元化调解体系建设、微自治组织培育、网格化管理、平安创建等)、推进省综治委六个专项治理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陈文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强基础抓重点。对政法综治维稳基础性工作要做扎实,摸清情况,建好台账,措施精准。日常工作要围绕重点,即五项重点工作、六个专项治理、一个重要指标(综治“三率”),工作成效好不好,最终直观体现在综治“三率”上,让群众来评判。二要强合力抓配合。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靠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乡镇综治办要主动牵头,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强提升抓宣传。建议对已开展的工作及时规范梳理、归纳总结,形成文字,加强对外宣传,做到有声音、有图像,让群众知晓,使群众有获得感,激活群众自觉参与,努力营造综治维稳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