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和谐民生
网店虚假宣传 商家被罚万元
2016-06-27 16:46:43 林嫔 茅声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6月24日,荔城区新度镇曾某因对商品作虚假宣传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万元。

    日前,新度工商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对该镇一家贸易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曾某现场登录其公司在天猫商城上的网店,未发现异常。但曾某承认由市工商局网监科截图的其网店广告语“最实惠的价格,最好的配置”是该公司在去年12月9日时使用的。
    曾某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有关规定,该所于当日对曾某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曾某自去年11月18日始,擅自在网店上发布广告语“最实惠的价格,最好的配置”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一个月后停止发布该广告。广告发布期间,共有违法经营额49788.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