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和谐民生
荔城区:开展危化品罐区泄露应急救援演练
2016-07-09 11:45:19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6月17日,荔城区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罐区泄露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加强员工熟练掌握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能力,确保一旦事故发生,能迅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应急救援行动,最大限度减少伤亡、财产损失以及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演练开始,设在警卫室内的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主机报警,参加演练的相关人员在该公司总经理的总指挥下,按演练的要求开始启动贮罐区原料泄露及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公司现场指挥按照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向公司各应急救援小组发布紧急救援命令,现场总指挥发布命令要求各相关人员按照应急救援预案职责及分工立即实施检修救援工作,同时报送区消防大队请求增援,直至将火扑灭,整个过程按演练程序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