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专题
脚割伤了依然坚守
2016-07-10 17:42:54 傅梅香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哎哟!”卢金耀叫了一声,又继续背着老人往前走。作为北高镇驻村干部,昨天凌晨5点多,他和埕头村村委会主任叶天水在村里巡逻时,发现84岁的留守老人王阿金被困家中,雨水漫过其腰。两人见状赶紧趟水过去,一人背起老人往外走,一人后面扶着。不料,在转移过程中,卢金耀的脚被玻璃割伤,血流不止,但他顾不上伤,坚持着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随后,卢金耀又继续和叶天水挨家挨户巡查受灾村民的情况。安全转移20多户受灾群众后,卢金耀匆匆地穿双鞋子,跟叶天水等村干部赶到埕美溪,对沟渠进行清淤。
 当日中午1点多,当卢金耀脱下鞋子时,记者发现,他脚底有个很大的伤口,伤口有点红肿,没有包扎,也没抹药;而叶天水的脚也泡得有点发白。从凌晨5点到中午1点,两人和其他村干部都顾不上吃东西。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号角,作为一名党员就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在一线奋力抢险,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曾在部队当兵的卢金耀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