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鞋服电子
双驰智能鞋获国际设计大奖
2016-08-05 10:53:28 何晋生 张郁周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笔者昨日从荔城区相关部门获悉,由双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智能电子铠甲定位鞋,继去年获得中国工业设计的“奥斯卡”奖———红星奖之后,今年又获得素有国际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红点设计概念奖“Best of the Best”。能同时囊获这两项重量级设计奖的,目前国内只有双驰这一家企业。

    据了解,双驰的电子铠甲定位鞋系列产品主要面向户外运动中的老人与儿童,鞋内外鞋套分开设计,鞋子外壳采用的TPU一体成型技术,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制鞋技术,比普通鞋更具舒适性及保护性;鞋底鞋体设计均是运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和人体工程学原理,以求最大限度保护穿戴者双脚,其内置蓝牙GPS防丢定位系统能随时随地定位穿着者的位置。
    红点奖(Red Dot Award)源自德国,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955年,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之一,其竞赛项目则由产品设计、传播设计和概念设计三个部分组成。被红点奖所肯定的产品,不仅是得到了一张国际社会“质量保证书”,还能享受获奖者权益配套全球推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