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专题
黄石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6-12-21 19:56:25 翁国城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12月13日-14日,荔城区黄石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代表们认真听取和审查通过了《黄石镇政府工作报告》、《黄石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等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镇人大主席、主席团成员、镇长、副镇长。林树波当选为黄石镇人民政府镇长。张香当选为黄石镇人大主席,新当选的人大班子和政府班子成员举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认为,五年来,镇人民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区域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格局明显优化,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改善,城乡统筹水平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事业进一步发展,和谐安定局面进一步稳固;干部作风明显改善,政府效能进一步提升。会议同意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建设“全面小康、魅力荔城”的奋斗目标,在黄石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党建创优、经济创强、生活创好、文化创先、生态创美、社会创佳”目标任务,立足黄石实际,保稳定、推发展、惠民生、促和谐,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发展纲要,为加快建设宜业宜商宜居的黄石而努力奋斗!
      区人大副主任温斌在闭幕式上希望黄石镇要按照“全面小康、魅力荔城”的总体目标,加快推进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城镇建设,全力保持经济稳定较快增长,为把黄石打造成经济强镇、交通要镇、文化重镇、宜居美镇、平安大镇,建设全面小康先进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