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和谐民生
“情满旅途,交警同行”荔城交警拉开春运大幕
2017-01-16 16:32:09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2017年春运特指的是2017年度,春节假期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一次春运,时间从2017年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节假期自1月27日(除夕)至2月2日(正月初六),这七天也是国家规定的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费通行的时间。

 
        为做好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荔城区平安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13日上午9时,荔城交警大队联合公交公司在汽车站举行“情满旅途,交警同行”春运启动仪式,拉开春运大幕。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崔义承、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科长戴鸿琰以及市公交公司、汽车站客运企业等部门领导、代表出席参加了启动仪式。荔城党委委员、直属一大队大队长郭秋桥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郭秋桥大队长表示,交警将坚决围绕“情满旅途、交警同行”春运主题,全警出动、全力以赴、全面管控,加强路面巡查、疏导交通拥堵、强化缉查布控、严查交通违法,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群众出行安全。
 
 
 
最后,郑重提醒:
 
        1、严禁驾驶达到报废标准、逾期未检验和机件不符合标准的车辆,严禁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严禁从事非法包车营运。
        2、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严防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三级以下山区公路夜间特别是22时至次日6时不得通行客运车辆、校车规定。
        3、提前熟悉运营线路,了解弯道、坡道、临水、临崖、易积雪、团雾多发路段,防止因道路不熟引发交通事故。
        4、严格执行“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的承诺。
        5、及时了解和掌握雨、雪、冰、冻、雾等恶劣气候信息,做到早知道、早处置。
        6、春运返乡请在正规场站、公司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站外上车,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乘车,不要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带“病”车、无牌无证车。发现违法行为的,可以通过短信、电话、古田公安微信等平台向公安部门举报。
        7、施工作业期间驾乘车辆出行,切勿超员载客、人货混装,切勿利用拖拉机、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载人,特别是农村、山区道路路窄、坡陡、弯急,车辆容易失控。
        8、自驾车长途出行,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夜间行车。新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9、春节长假期间,探亲访友、与朋友聚餐聚会、参加集会庆祝等活动,切勿酒驾、醉驾,要牢记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有酒莫劝驾驶人。
 
 
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