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和谐民生
春运启动,出行安全预警提示!
2017-01-16 16:29:42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2017年春运将于正式拉开了序幕。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2017年春运期间出行安全,荔城交警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结合节日交通管理的特点而发出相关交通安全预警。

易堵路段
        胜利路东大路路口往新街口至高楼(全段) ;文献路金鼎广场路口往八二一大街路口;八二一大街海峡整形医院至文献路口 ;八二一大街海峡整形医院至文献路口;东圳路红星美凯龙往附属医院红绿灯路段;
延寿路体育中心往附属医院路段;202省道阔口红绿灯路口往岳公桥(财富中心);黄石东井街全段;黄石冠豪酒店红绿灯往火车站红绿灯全段;新度与下坂村交叉路口;黄石宁海桥(林墩村路段);西天尾南少林路口、南少林路段
事故隐患路段
        黄石工艺美术城路段、黄石鞋服城路口;黄石工业园区路段;黄石高速路口;黄北线第二通道(村口较多);文献路、北大路交叉路口(金鼎广场路口);西天尾南少林路(游客较多)
 
交警提示:
       春运期间,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况,了解行车路线路况及天气变化情况,尽可能避开高峰通行的路段和时段,遇恶劣天气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高速公路上遇通行缓慢或交通拥堵时,请依次通行,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发生事故后,请迅速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车辆后方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转移至路外安全地带,并及时报警,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轻微事故快处快赔
 
  对于仅造成车辆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可在协商一致的情况下自行前往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处理。
 
避堵攻略有了,还有一样最要紧的提示你可切记:
安全第一!
1.春运期间,请全面检查车况,了解行车路线路况及天气变化情况,尽可能避开高峰通行的路段和时段,遇恶劣天气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2.客运、旅游包车(非接驳)凌晨2时-5时不得违规运行、超员载客。危化品运输车严格执行凌晨2时-5时限行规定,不违法违规运输。暴风雨、雷电、冰雪、雾天和重大节日、重要活动期间,禁止剧毒化学品、爆炸物品运输车辆通行。
3.请勿超速行驶,严格遵守限速要求,保持安全车速;遇到恶劣天气或路面结冰时,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4.请勿疲劳驾驶,请及时停车休息;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白天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5.高速公路上遇通行缓慢或交通拥堵时,请依次通行,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请文明驾驶,自觉留出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