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和谐民生
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活动
2017-01-16 16:08:00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为确保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春节,荔城区卫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北高镇呈山村贫困户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带给贫困群众。

   一是上下高度重视,坚持提早谋划。充分认识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温暖活动的意义,把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不断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提前列入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次召开走访慰问的专题会议,研究确定了走访慰问范围,制定了相关预案,落实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走访慰问所需资金及物品,统一了时间安排和走访形式,保证走访慰问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二是深入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情况。领导带头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去,层层部署,镇、村配合,对区卫计局挂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建立了个人信息档案,做到了“五清”,即思想动态清、需求情况清、家庭成员清、居住地址清、身体状况清。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建立了一户一策,为全面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慰问、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走访慰问工作取得成效奠定了基础。
   三是扎实走访慰问,确保专款专用。筹集慰问金、慰问品共计9000元,对于筹措的慰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分级监督、层层反馈。对调查摸底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普遍走访慰问,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扎实做好联系服务工作,更加注重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多办让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为建设和谐幸福的荔城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