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时政新闻 >> 莆田新闻
打响具有国际影响力旅游品牌  李建辉调研南少林禅武名胜区
2017-03-13 15:43:08 郑已东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3月7日,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荔城区,调研南少林禅武名胜区。副市长郑瑞锦一同参加。

 
     李建辉实地调研了盘龙山庄项目、南少林英才文武学校和南少林寺,并召开现场会,听取了南少林禅武名胜区未来发展规划、荔城区产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会上,李建辉指出,南少林寺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是我市着力打造的三个名胜区之一。建设好南少林寺,一要整体策划,统筹规划。明确南少林禅武名胜区的发展定位,统筹考虑布局中寺和山、寺和村、寺和城的关系,通过打响“南少林”品牌,带动整个区域发展,提升整个城市影响力;科学谋划业态,将禅修、禅武、禅茶、禅医等禅宗文化和旅游、休闲、健身、文创等产业相结合。二要精心设计,科学运作。怀着敬畏之心,精心设计名胜区内的每一个景点、每一个细节,使其成为传世的经典之作;分清轻重缓急,创新运作模式,科学分步实施。三要挖掘内涵,打造品牌。寺庙的核心影响力在于文化内涵,要深挖南少林独一无二的文化内涵,整合历史史迹、文学作品、影视作品等资源,打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四要基础先行,生态为先。通过慢道、集散中心等建设,构建通畅的交通网络,通过种植适合本地生长且有特色的植被,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五要精准招商,龙头带动。引进旅游龙头企业,落地旅游龙头项目,以“龙头”推动“产城人文”融合发展。
 
     李建辉强调,荔城区产业发展要聚焦,以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找准发展的目标定位,将产业和城市的转型升级作为支撑发力点;要聚集,集中建设完整的社区、完整的片区、完整的街区和完整的商务区等;要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集中力量逐一突破发展中的各项难题,以一业兴带动百业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