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和谐民生 >> 幸福家庭 >> 
130多名低保户子女及计生困难家庭子女获助学金
2017-08-30 15:21:21 翁国城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8月25日,2017年荔城区低保大学生教育救助金暨生育关怀助学帮困资金发放仪式举行。来自全区的130多名低保户子女及计生困难家庭子女分别获得4000、3000、1000元的助学金。区委常委许秀霞参加了发放仪式。
 
   近年来,荔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学生和计生困难户子女就学问题。连续8年将资助贫困学生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每年投入90多万元对低保大学生、计生困难家庭子女进行救助。今年,区民政等相关部门通过调查摸底,决定对首批62名城乡低保对象大专以上(含大专)大学生实施教育救助,救助金额为每人4000元,对15名考上本二批以上公立院校且家庭困难的农村计生纯女户、独生子女户以及61名家庭困难的计生女孩中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进行助学帮困,受助标准为大学生每人3000元、计生女孩每人1000元,帮助他们圆上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