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项目一线
黄北大道四期开工建设
2017-09-25 15:11:04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2月18日,在荔城区北高镇埕头村的黄北大道四期建设现场,挖掘机和推土机忙着清除山坡上的表层杂物,平整场地和修建施工便道,一旁的技术人员拿着仪器进行线路测量复核。

黄北大道四期工程位于北高镇境内,起点在埕头村,止于后海303海堤,全长4.7公里,总投资约3.8亿元,路幅宽度为40米,双向6车道,按照城市二级主干道路标准进行设计。该路段的修建,将减轻省道202忠门至黄石段等公路的交通压力,还将进一步打通北高市级小城镇发展的“咽喉”,助推兴化湾南岸北高作业区开发建设。为尽快推进项目建设,荔城区从项目立项到建设运行的整个过程由挂钩领导负责到底,实行“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针对坟墓征迁等关键环节,北高镇干部利用春节元宵时机,挨家挨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动员坟墓征迁。同时,区交通局采取边征迁边施工、重点突破等办法克服困难,决定“就地取材”——将炸开山头后的100多万立方米渣土用于填路基,既节约成本,又节省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