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项目一线 >> 
做细工作 保障进度 黄石镇加快联十一线征迁丈量
2017-09-25 15:08:27 作者:翁国城 陈昀艺/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余琳艳  

4月10日,在荔城区黄石镇天马村的天马山脚下杂地里,10多名镇、村干部正忙着把村民的杂地丈量好(如图),与村民核对丈量面积,并在表格上签字。

省干线“联十一线”项目涉及黄石镇11个村。自项目落地以来,该镇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制定任务清单,安排时间节点,全力有序推进项目进度。由于天马山上有100多个坟墓,镇包村干部带领工作队队员,多次深入天马村的100多户村民家中,动员涉及征迁的村民迁移坟墓,做细群众工作,并解释补偿方案,消除他们的忧虑。

该镇包村干部陈瑞华说,“联十一线”涉及天马村约1.5公里,需要拆迁的民房就有70多座,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土地面积300多亩、迁移坟墓100多个,项目征迁工作量大、面广、线长。他们采取既分工又协作,明确任务时间节点,包干到人,责任到人,只用了半个多月时间就已经完成了该村丈量。

据了解,该镇涉及“联十一线”项目的11个村土地房屋丈量已接近尾声,保障“联十一线”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