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用大数据作放贷信用依据 交易额突破5亿元
2017-09-25 15:37:01 作者:黄朝霞/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8月23日,笔者从荔城区获悉,该区信研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以公司网贸交易平台“黄金码头”上的有关交易记录等大数据作为放贷征信评审依据之一,促成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工艺通”交易总额突破5亿元,为我市乃至全国各地的黄金珠宝从业者提供了“互联网+”时代的新型信贷融资服务渠道和体系。

据悉,该模式基于银行传统风险控制体系并结合互联网,由该公司旗下两大平台“黄金码头”及“工艺通”共同运营。客户在“黄金码头”上的有关经营行为,如进货的物流、现金流、信息流等,都可以自动生成有关大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分析,平台可以评判客户经营状态,相当于银行借贷当中的抵押物评估、信用记录等,从而据此搭配合理的信贷产品,再由该公司另一平台“工艺通”给予信贷融资。从受理、评估到最后发放,最短只需7个工作日。这种基于大数据的双平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整合了珠宝行业产业链,信息流上共同分享、物流上互为开放,资本上互相融合,打造了一个集大数据、供应链物流、金融为一体的合作体系,助推珠宝行业创新发展。

据介绍,信研普惠金融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工艺通”于2014年上线运营,主要面向珠宝、红木、木雕、石雕、玉雕等工艺类行业服务,已有15家体验中心和5个分公司正式营业,截至今年7月份平台交易总额突破5亿元,为数百家珠宝商解决了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