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聚焦三农
劳模服务队 田头送农技
2017-09-25 15:43:17 作者:翁国城 肖庆龙/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2月23日,笔者在荔城区黄石镇和平村蔬菜种植示范基地看到,许多菜农忙着收割蔬菜,农业技术员正在田间地头指导菜农如何田间管理,开展春耕生产。

荔城区各乡镇农民抢抓农时,及时收割蔬菜,翻耕农田,积累农肥……田间地头显现出一派春耕春播春种繁忙景象,为全年农业丰收开了一个好头。

连日来,该区农业部门牵头组织12名农业科技劳模组成服务队,深入各乡镇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为当地种植户排忧解难,传经送宝。和平村蔬菜种植户陈智敏今年蔬菜种植面积1000多亩,时下正值蔬菜收成季节,劳模服务队的到来,不仅帮他找到了溶田中的病虫害,还教会了他菜田如何科学施肥和防治病虫害常识。

春耕期间,荔城区农业部门组织以劳模为主体、以服务为内容的全区农业技术先模人物,带着产业信息、专业知识和科技政策下基层、进田间,送技术、送信息。劳模们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户现场讲解病虫害防治、绿色农产品生产等方面的知识,把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信息及时传递给农民,帮助大批农户用正确的科学技术、经营管理的经验,发展现代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