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工业园区
智能刷胶机器人面世 可节约人工成本至少30%
2017-09-25 17:00:13 作者:黄朝霞 陈荔舒/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笔者昨从荔城区发改局获悉,该区华隆机械有限公司成功研发了一款智能刷胶机器人,可通过定位完成自动刷胶水作业,实际运用后节约人工操作成本至少30%,预计明年运用于实际生产。

这款机器人由华隆机械与上海电气设计研究所共同研发,可广泛应用于机床操作、电路板测试、物料处理、包装及生产线加载,能自动完成精确的刷胶水作业,实际应用公差达到0.1毫米,而且执行动作标准,刷胶面积均匀,比传统人工刷胶生产效率更高,可有效节约生产材料和人工成本。该款机器人的成功研发,对提升我市制鞋行业的智能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机器人项目已经同上海、美国等相关技术研发机构进行技术对接,并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预计明年可正式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