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鞋服电子
双驰智能足球鞋亮相体博会 可监测足底压力变化,记录个人运动细化数据等
2017-09-26 09:50:23 作者:黄朝霞/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余琳艳  

日前,在福州举行的第3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由荔城区双驰旗下双驰智能研发的可以记录个人运动细化数据的第一双智能足球鞋亮相,标志着该企业在智能穿戴设备研发上取得新的突破。

作为我市老牌制鞋企业,双驰鞋业拥有25年专注研发生产足球鞋经验,并不断科技创新成为足球鞋新国标制定企业之一。当前,足球运动正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对运动员的高速度、高效率提出新要求,双驰智能足球鞋应运而生。据悉,本次参展的智能足球鞋是智能鞋孵化平台项目之一,装配了最前沿的速度传感器,能够全面记录绿茵场上的各种动作,将瞬间速度、平均速度、最快速度、冲刺次数、移动距离等关键性指标,上传至云端存储。目前已实现PC传输、移动端传输无缝对接,无需担心数据丢失问题。这款智能鞋还具备赛场热力分布图功能,可监测足底压力变化、记录个人在足球场上的体能消耗表现等,将为个人的训练方向和球队的战术分析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目前,这双足球鞋已进入元件量产的改进环节,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可推向市场。

据悉,双驰智能鞋孵化平台成立以来,孵化的项目已涵盖运动、健康、安全、娱乐、定制等多个领域,并与北上广深等地的多家企业实现对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