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商贸物流
荔城企业主体总量突破万户
2017-09-26 09:52:52 作者:朱崇飞 江丽云 刘少珊/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余琳艳  

近日,莆田晟耀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天仙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荔城区工商局办事窗口领取《营业执照》,他成为入驻荔城区的第1万户企业主,至此,该区的企业主体总量位列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荔城区不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实行“先照后证”登记制,启动企业年报公示和年报抽查等制度,并出台《进一步推进注册便利化十条措施》等优惠政策。针对该区电子商务群、商务办公群的集聚发展,积极探索集群注册模式,放宽“互联网+”等新兴行业市场准入。

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落实改革措施,该区在全省率先试行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按照“一窗受理、一表登记、同步审批、三证合一”的原则,整合企业登记中涉及到工商、公安、质监、国税、地税等5个部门的6个审批事项,由工商新设的“三证合一”窗口统一受理,各相关部门窗口同步进行网上审查,在5个工作日内实现“三证合一”核发。

截至10月30日,该区新增内资企业2858户,与去年同比增加126.11%,注册资本55.7亿元,与去年同比增加18.01%,全区企业主体总量突破1万户大关,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到4.4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