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生活频道
“老书迷”乐为村里捐藏书
2017-09-26 10:32:28 作者:翁国城/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上月底,在荔城区新度镇青垞村的村图书馆里,该村75岁退休干部张岩捐赠图书108本,为村民送上一份“精神食粮”。

笔者了解到,此次捐赠的图书包括自然科学类、素描类、文学类、传记类,涵盖面广,符合不同年龄段村民阅读需求。

据悉,张岩自退休以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对于此次捐书,张岩表示,大部分书籍都是他走南闯北收集来的。每到一个地方,他都要去当地的旧书市淘书,家里藏书太多了,实在放不下了,当废品卖掉太可惜了,不如捐赠出去,让更多的人能够分享书籍里的知识,也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

张岩打小就对书情有独钟,空闲时间就爱看书、写字、作画。刚刚参加工作时,他每月工资只有21元。虽然收入不多,但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每月至少要买一本书。后来条件好了,张岩老人买的书更多了,家里俨然成了小书库。

“书不怕看破,就怕没人看,失去它的价值。”张岩说,以前没有这样的捐书途径,家里实在放不下了,也曾卖过一些书,很是心疼,得知村里有图书室时,便萌生了捐书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