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生活频道
分享爱心公益心得
2017-09-26 10:32:05 作者:黄朝霞/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3月5日晚,在市区东圳路三川创意公司内,伴随着轻柔的音乐,一群身穿标有统一志愿服务标识衣服的读者们,或席地而坐,或端坐在凳子上,埋头共读同一本书。一场以“爱让我们更有力量”为主题的公益读书会在这里举行,吸引50多名读者分享他们的阅读感悟。

当晚的读书会活动场所,由志愿者无偿提供,志愿者所阅读的书,主题是发生在全国各地“仁爱心栈”中的各种故事,讲述志愿者们在从事爱心志愿服务过程中,面对所遭遇的种种质疑、不理解、被拒绝,到获得支持、肯定、点赞,内心经历的委屈、矛盾直至突破困惑、收获心灵成长的心路历程。志愿者们结合自己参与爱心服务的感受,自由分享书中的“共鸣点”,发表对志愿服务活动中爱心传递的认识。活动中,也有志愿者动情朗读让自己深受感动的段落,获得阵阵掌声。

参加当晚读书会的读者,全部来自我市民间慈善公益组织“仁爱莆田善缘心栈”的志愿者们,自去年5月份起,他们每天7时左右在莆田汽车站,向过路行人、旅客等免费奉送爱心粥。截至3月5日,该志愿团队已坚持奉粥289天,奉粥人次9533次,累计吸收发展142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据了解,“仁爱心栈”免费奉粥是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的项目之一。

据悉,该读书会旨在给志愿者们一个增强凝聚力、愉悦精神的平台,并助推志愿者们更好从事爱心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