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生活频道
扫二维码网上支付 化解现金不足尴尬 东甲边防派出所户籍窗口创新便民服务
2017-09-26 10:31:16 作者:戴立钦 林智军/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如果你没有带现金的话,可以先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2月15日,在市公安局东甲边防派出所户籍大厅便民服务处,该所民警正在为忘记带现金的群众进行网上支付服务。

随着微信、支付宝等网上收取款功能越来越普及,该所民警在日常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涉及收费的业务时发现,不少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尤其是一些年轻人,身上带的现金不够用等情况,给办理业务带来诸多不便。为此,该所创新便民举措,借助“互联网+”支付功能,将当下流行的微信和支付宝付款二维码打印后放置于柜台,方便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支付付款。

该所户籍民警林智军告诉记者,目前公安机关系统并未开通此支付功能,为了便于群众办事办证,才想出网上支付的方法。目前,共为群众提供网上支付11笔。这一便民举措化解了群众现金不足的尴尬,受到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