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生活频道
带头宣传禁燃规定
2017-09-26 10:30:20 作者:翁国城 郑新良/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元宵节期间,家住荔城区拱辰街道荔蒲村老人协会的多位老人分组入户,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

烟花爆竹是传统的喜庆商品,不少人觉得传统节日应该有一定的气氛,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认为习俗不可破。该村老人协会的老年人主动行动起来,向周边人宣传环保理念,倡导节俭过春节和元宵,同时还上街监督商户有没有销售违禁花炮。为了让村民知晓相关禁燃规定,该村老人协会在去年“尾牙”之前就展开宣传,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引导市民遵守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预防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

该村的老人协会负责人李金火告诉笔者,春节元宵期间,禁燃督查队,对村内开展不定期巡查,边宣传、边劝导,及时制止。老人们组成若干小组,分别深入各个街区把通告分发到家家户户,并张贴到公众聚居集场所和各街道村、社区,并向全村发出了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