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生活频道
感受发展脉搏 共抒美丽乡愁 印尼雅加达兴安会馆乡亲回莆参访
2017-09-26 10:29:30 作者:刘永玉 郑荔川/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2月9日至12日,印尼雅加达兴安会馆顾问林秀礼、会长卓天贵率访问团一行10人来莆参访。

访问团先后考察了华佳彩、涵江港重点项目,后黄村、东大村美丽乡村建设,参观了绶溪公园文化中心、涵江华侨纪念馆、设在李文正祖居的“侨胞之家”,观赏了仙游县枫亭镇元宵民俗活动。

访问团一行对家乡莆田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高兴,对家乡政府保护华侨名人祖居的做法感到欣慰。他们认为,莆田发展势头好、后劲足、前景广阔,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市委提出的“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蓝图宏伟,鼓舞人心,家乡莆田将更加宜居、更加美丽,父老乡亲的生活将更加美好,更加幸福。他们表示,回印尼后,将广泛宣传家乡莆田之行,讲好莆田故事,传播莆田声音,弘扬妈祖文化,团结和引导更多印尼兴安乡亲,关注、关心、支持、参与美丽莆田建设,为促进印尼与莆田经贸、文化、教育交流再做努力。

莆田海外乡亲聚居印尼人数众多。雅加达兴安会馆成立于1940年7月,是一个很有影响力和凝聚力的海外华侨华人同乡社团,关文龙系该会前会长、现任荣誉会长。印尼著名莆籍企业家李文正、陈江和、林德祥、翁俊民、郭说锋系该会永久名誉会长。该会与家乡莆田联系密切,在团结乡亲,促进中国和印尼友好往来,促进侨居国和家乡莆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