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时政新闻 >> 荔城要闻
中楠协仙作家具研究中心在莆田仙游成立
2017-11-14 09:3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中楠协仙作家具研究中心在仙游成立

 
 
会议现场
    11月6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楠木保护与发展促进会(简称“中楠协”)仙作家具研究中心在莆田仙游举行成立大会并挂牌。仙游企业家黄世建当选为中楠协仙作家具研究中心主任。
 
    仙作工艺,源于唐宋,兴于明清,盛于当代,是一个独特艺术风格的古老流派,传统技艺精细,用料考究,不仅具有中国传统家具鲜明个性,同时具有时代特征和福建仙游区域文化特色。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楠木保护与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杨威表示,仙作家具研究中心的成立能够为促进产业发展,积极打造仙游特色楠木产业提供更专业的支持。
 
    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张元坤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张元坤表示,今年来,莆田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顺应了民心,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心的成立,将极大地加强楠木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推动楠木产品规范交易、诚信经营、行业自律,支持楠木生产经营企业创业创新,促进楠木行业健康繁荣发展。
 
    张元坤强调,中心成立后,要按照相关要求,以促进楠木文化与保护事业稳定健康发展为目标,积极发挥对楠木行业的指导、服务作用,发挥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消费者、生产与销售、生产与科研等方面的桥梁作用;要引领行业齐心合力,共同担负起楠木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的责任;要弘扬、继承和传播中国楠木文化,挖掘楠木鉴赏与养生内涵,促进楠木理论研究,加强国际间楠木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