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聚焦三农
打造“放心菜园”
2017-11-17 15:26:11 翁国城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  

     荔城区大力推广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依靠科技减少化学农药用量,控制污染,保障蔬菜的质量安全。

 
     日前,在荔城区黄石镇和平村的田间里,正在种植蔬菜的沟边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智敏介绍,他们在田间安装了自动蔬果喷灌机、监控设施线路等自动化、智能化设备。“从一粒菜籽种下去,到走上消费者的餐桌,整个过程都处在智能化的监管网络下。”合作社社员郑秀芬说。
 
     黄石镇传统蔬菜种植大镇,近年来设施蔬菜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为降低劳动成本、改变粗放的生产方式、提高产品质量,该区农业部门把推进农业信息化作为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着力打造“智慧农业”,走出一条利用信息化发展现代农业的新路子。
 
     据了解,该区在“智慧农业”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产业格局。目前,已经形成8大特色果蔬产区,认证无公害蔬菜产品57个、无公害蔬菜基地18个、绿色产品42个、绿色基地22个、有机产品17个、有机基地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