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生活频道 >> 时尚
帮八旬老人找到家
2018-01-19 17:43:41 翁国城 郑健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送回,恐怕我们到现在也还没办法找到父亲。”1月1日,家住荔城区北高镇坑园村村民陈小敏在黄石镇黄石社区联防队里,握着联防队员陈明雄、连烛的手连声道谢。

上月30日晚7点多,陈明雄、连烛等联防队员巡逻到园区时,接到通知称,一位家住坑园村的村民称其父亲于当日凌晨从家里出走后至今未归。联防队员了解到,其父亲今年已83岁高龄,且患有老年痴呆症。考虑到当前天气寒冷,老人年事已高,陈明雄、连烛立即行动。

经过2个多小时的寻找,他们顶着寒冷,以老人出走的线路,一一寻找,终于在一个山坡地的草丛中找到了老人。

老人躺在草丛中,已经筋疲力尽,所幸无大碍。联防队员从草丛里将老人扶出,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