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和谐民生 >> 平安荔城 >> 
荔城交警大队组织查处外卖送餐车辆违法行为
2018-01-23 16:49:30 何晋生 谢秋玲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随着互联网订餐的快速增长,外卖送餐在给人们生活带来快捷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送餐人员为了赶时间无视交通安全,行驶速度过快、逆向行驶、无视信号指示、随意变更车道、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现象。对此,荔城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整治行动,近段时间共查处外卖车辆违法行为25起。

  外卖两轮送餐车辆存在速度快、乱闯、乱行等违法行为,对行人、车辆及送餐员自身安全产生隐患。该大队根据辖区交通实际,依托车流量较大的海峡整形医院灯控、厦门银行灯控、红星美凯龙灯控、附属医院灯控等路口高峰岗,一旦发现外卖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拦截、取证,并进行相应的处罚。同时,民警结合涉及摩托车、电动车事故的典型案例,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对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宣讲,指出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其认识到交通违法后果的严重性,增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