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聚焦三农
让“绿水青山” 变为“金山银山”
2018-02-12 16:09:42 翁国城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上周,笔者来到荔城区新度镇宝胜村唐平福的林下种植基地,看到他正在基地里查看金线莲长势。贫困户唐平福在荔城区扶贫办的帮扶下,在自己家龙眼树下种植了6亩的金线莲。

 宝胜村地处壶公山山麓,红山水库是该村水源地,该村依山傍水,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水果产业是该村发展的主要产业,发展林下经济则具有更广阔的前景。

 “虽然有着丰富的果树资源,但过去没有发展起来,主要原因是交通条件落后。”唐平福告诉笔者,近年来,村里交通等条件不断改善,2014年完成村道拓宽工程,实现两个较大弯道和其他多个小弯道的裁弯取直,2015年完成第一自然村至村口段的拓宽工作,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焦坑里自然村村道拓宽让村民告别了“挑担”的历史。

 “现在我不仅发展林下产业,还种植仿生态灵芝、椴木香菇,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同时还带动一批贫困户创业,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创业的梦想!”唐平福说,接下来将持续打好生态牌,因地制宜发展林果、林草、林菌等林下经济,把“绿水青山”变为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让自己的腰包鼓得更加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