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商贸物流 >> 
年货“菜篮”货丰量足
2018-02-14 15:18:38 翁国城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春节临近,市民们陆续采购年货。经探访,眼下,我区节日市场供应货丰量足,购销两旺。

 肉类:加大供给 购销两旺

 昨日,笔者在莆田市飞成养殖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目前有580头生猪可供应市场,在江西基地的生猪也随时可以满足市场需要。该基地负责人陈建飞说,春节期间,加大货源供给,保持价格稳定,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肉。

 为确保春节市场供应充足,荔城区商务局及早安排部署,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预计全区投放肉类供应总量可达116吨。猪肉供应量约70吨,牛羊肉20吨、禽类6吨、蛋品20吨。目前,市场商品种类丰富,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购销两旺。

 春节前夕,该区商务部门加强市场监测,掌握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同时,加强肉类储备,抓好品质管理。该区还建立了规模肉类储备,确保肉类储备足量、质量合格、库存安全。据了解,节日期间,该区将每日对“重点零售、餐饮企业、生活必需品样本企业”的市场销售、经营情况、节日期间市场特点、销售特点、主要商品价格走势和客流情况等进行监测分析,随时应对市场波动,确保节日供应稳定。

 蔬菜:订单直销 保障市场

 虽然受低温天气、节日集中消费等影响,节前蔬菜供应还是充足,荔城区商务局与4家蔬菜龙头企业订单蔬菜直销,保障节日供应,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目前该区的丰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永祯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蔬菜基地为节日市场提供花椰菜、西红柿、花菜、莴苣等350多吨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节前,该区商务主管部门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节前市场供应检查、调研,对市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进行监测分析,确保关系民生的粮、油、肉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同时,广开货源渠道,适当增加库存,丰富商品种类,确保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