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项目一线
节后上班忙施工
2018-02-23 15:21:06 晋生 郁周 陈键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荔城区新度镇壶公路一期六号桥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挖掘机正挥舞着长臂快速拆除地面建筑物,现场管理人员在一边进行有序指挥,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壶公路规划连接城港大道、荔港大道、涵港大道等多条主干道,是莆田主城区中部的一条快速路,也是木兰溪南岸片区东西向的主要通道。该项目共分为两期,一期长约3.98公里,路幅宽60米,总投资约6.3亿元,主要涉及新度镇下坂村、东郊村、蒲坂村、厝柄村、樟桥村等5个村433户房屋拆迁。为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新度镇及时成立了项目征地拆迁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三五五”征迁工作模式积极开展工作。在征迁过程中,除了及时发放张贴拆迁安置补偿手册等,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村中路口、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布设宣传标语,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拆迁公告、拆迁政策和拆迁进度,并利用春节组织村干部、志愿者等进村入户,将拆迁政策耐心细致解释到位,取得群众思想上的理解和行动上的支持。真情服务推动了征迁工作的开展。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签约43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