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生活频道 >> 旅游
春游哪里去?九华山樱花盛放迎春笑
2018-03-01 15:09:24 朱崇飞 曾程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春节期间,九华山风景区人流如织。在通往山顶的一条300多米长的登山步道两侧,58株樱花一团团、一簇簇,粉面含霞、竞相绽放,远看如同一片红色的祥云萦绕在步道上空,喜迎八方游客(如图)。

 据了解,这批樱花由九华山仙公洞管委会组织人员于2013年在新修的登山步道两边种植,近几年开春时节陆续绽放,为九华山风景区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游客穿行于花间树下,如同置身在红色的云雾中,美不胜收;不时有鸟儿在枝头跳跃欢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令人流连忘返。大家纷纷驻足拍照,留住美好的瞬间。来自莆田市区的林女士说,自己有好多年没登九华山了,没想到变化这么大,新修的登山步道、赏心悦目的樱花,给她带来很大的惊喜。林女士表示以后每年春节都要来九华山,她和这里的樱花有个春天的约会。

 九华山层峦叠嶂、翠峰如簇,形如九朵莲花,故有“九华叠翠”之称,是莆田二十四景之一。近年来,九华山风景区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加大投资力度,修建了入口公园、并对旧山道进行加宽改造,铺上大理石,外侧安装上护栏,总长约3.5公里,让游客登山游玩更安全、更舒心。今年1月,风景区在离山巅不远的桃花坞修建一个停车场,有80个车位,并种上蓝花楹、天竹桂等上百株名贵花木,为九华名胜再添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