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聚焦三农
“村村响”广播接地气
2018-03-19 10:08:00 翁国城 陈光勇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崇尚科学,讲究文明,移风易俗,健康生活……”近日,荔城区北高镇竹庄村响起了嘹亮的本地话喇叭声,安静的村庄顿时热闹起来,房前、路边、田里的村民们纷纷竖起两耳听广播。

“这广播响得好!老人、小孩听得懂,讲文明的氛围逐渐浓厚。”“‘村村响’就是好,以最简洁有效的方式进村入户,平时在山上干活也能听得清。”“你可别小看了这小喇叭,村里出通知或宣传政策一步到位,方便又省事。”……采访中,竹庄村村民们纷纷表示。

今年,荔城区投入50多万元,在113个行政村(居)打造农村有线广播应急预警(即“村村响”)工程,“村村响”广播每天定时播音,镇村两级可临时插播,每到广播时,各个村的大喇叭就会响起来。“村村响”工程,不仅把党和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给群众,还能够根据农村农民特点和需要制作本土特色的莆田话节目,提供与农村发展密切相关的一系列内容和信息,让百姓听得懂、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