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聚焦三农
荔城区启动“绿剑护农”农资执法专项行动
2018-03-27 09:15:27 翁国城 肖庆龙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连日来,荔城区农业部门出动执法人员检查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春耕备耕农资充足,让农民购买、使用放心的农资物品。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水稻、花生为主的“两杂”种子,主要检查生产经营资质、种子标签标识、种子经营档案、种子质量、品种审定和品种权。按照“两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加强种子、农药、肥料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抽查。

 截至目前,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35人次,检查各类农资经营网点、门市部135家次,没有发现经营者经营高毒、禁用农药。检查标签和质量抽检农药29个、兽药16个、肥料8个。对农业部、省农业厅通报的不合格农资产品进行全面清查,从源头上阻止假劣农资流入农业生产领域,共查处农资违法违规案件7件,罚没款30271.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