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项目一线
壶公路完成征迁,预计9月份实现通车
2018-04-15 11:40:04 翁国城 陈霆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连日来,随着影响项目建设的最后一户房屋顺利拆除,荔城区壶公路征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今年9月实现通车打下基础。

 壶公路与正在建设的沈海高速黄石出口、城港大道、迎宾大道、涵港大道、八二一大街延伸等多条主干道相连接,是莆田主城区中部的一条快速路,也是木兰溪南岸片区东西向的主要通道。该项目涉及荔城区新度镇下坂村、东郊村、蒲坂村、厝柄村、樟桥村等5个村433户房屋拆迁。为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新度镇成立了项目征地拆迁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将拆迁政策耐心细致解释到位,得到拆迁户大力支持。

 正在建设中的沈海高速黄石出口的一条匝道,经过迎宾大道东侧连接壶公路,上跨迎宾大道高架桥;迎宾大道西侧连接壶公路,建成后将实现沈海高速向北通向莆田市区的车流量分流至新建匝道,可大大改善道路出行条件和行车安全,完善区域交通网络,提升城市门户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