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聚焦三农
切实建设生态农田
2018-04-25 09:32:42 翁国城 肖庆龙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荔城区农业部门加强对农民技术指导培训,切实提高农民科学施肥意识和技能,教会农民“科学种田、绿色种田”,让百姓吃上绿色、健康的农产品。

 减少农药、化肥的施用,推广绿色防控,既可以减轻对土壤和水体的污染,更是食品安全的源头保障。该区农业部门在全区采取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完成推广测土配方施肥19.4万亩次,配方肥施用4.0万亩,全区主要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80%以上,肥料利用率提高3%,节本增效582万元。还示范推广有机肥技术,完成商品有机肥示范推广1000亩,辐射带动应用商品有机肥1500亩。

 该区还积极推动蔬菜专业户充分利用畜禽粪便、作物秸秆等有机物料积造有机肥,全区应用该类有机肥面积达3500亩次。同时实施病虫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技术,完成实施农作物统防统治面积4.91万亩次,绿色防控面积24.43万亩次,农药利用率40.4%,实现农药减量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