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项目一线
一线攻坚助力征迁
2018-05-22 11:02:13 翁国城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大家看看这附属物登记表中还有没有什么遗漏?”近日,在荔城区黄石镇天马村村部,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张香和村民代表商讨一处民间活动场所征迁工作。

 “幸好有人大代表们来来回回将各项政策、法规都给我们讲得很仔细,很清楚,我们心里也放心。”村民们说道。联十一线项目征迁涉及到天马村,目前该村土地、房屋征迁工作接近尾声。

 同样忙碌在项目征迁一线的还有区人大代表、华堤村村主任谢金华。他说,今年村里项目征迁涉及新建福厦铁路、宁海新桥连接段、涵港大道等项目,征迁面积大。为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他经常深入拆迁户家中做宣传动员。一段时间下来,“半路出家”的他也快成为征迁“专家”了。

 像张香、谢金华这样奋战在一线的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还很多。黄石镇分片区组建了4个工作组,多名区、镇人大代表坚持“一线工作法”,积极参与项目攻坚,发挥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项目建设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