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专题 >> 人口与健康
家庭医生下乡签约
2018-08-02 11:07:45 何晋生 邱丽娴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日前,市卫计委、荔城区卫计局、荔城区疾控中心等联合在黄石镇水南村东井街开展2018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暨“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通过免费测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健康教育等方式,对居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现场新完成家庭医生签约30余人。

据悉,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过程中,荔城区根据各镇街常住人口分布及村卫生所分布特点,组建“双医两员”(“双医”是指专业医生、全科医生,“两员”是指健康管理员、健康随访员)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利用“乡村行”活动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百村、入千户、访万人”等载体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及时调整签约服务内容,将医疗、护理、健康教育、用药指导、康复训练、心理咨询等项目逐步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高血压糖尿病综合管理与分级诊疗”工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基本医疗工作结合起来,特别对特殊人群(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高龄老人、长期卧床的病人、残疾人等),团队医生要主动上门服务,结合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送医送药等服务为他们提供便捷、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和生活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