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时政新闻 >> 荔城要闻
现场制证发证 荔城交警大队深化推进“放管服”工作
2018-08-08 11:21:34 何晋生 郑明明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笔者昨从荔城交警大队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推进“放管服”工作,让群众得到便利和实惠,在开展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中,该大队车驾管中队实行各科目合格后直接进入下一科目考试,一次性考完全部科目后,当场发证,做到当天考完即制证、发证。

 民警按照简化流程、标准不降的原则,认真、严格组织报考驾驶人进行相关资格审查及理论、路面技能考试,同时向在场的驾考人员宣传相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骑车出行的注意事项,通过典型事故案例,提醒驾驶人出行安全的重要性,并解答驾驶人关心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有效提高辖区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随后组织通过考试学员进行宣誓,并现场发放摩托车驾驶证,让驾驶人深刻体会到车驾管业务便民、利民政策,受到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