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城市建设
镇海社区160名党员认养绿地 助力小区建设
2018-08-16 09:41:36 翁国城 林祖廉 来源:  责任编辑:荔城新闻网何晋生  

 “以后,这片绿地就归我管了,浇水、修剪,可马虎不得。”昨日,荔城区镇海街道镇海社区东梅小区党员林海英站在自己认养的绿化带旁对笔者说。

 为建设美丽家园,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文明城市再提升,镇海社区党委开展“党员认养绿地”活动,在合理划分绿地的基础上,按照一个党支部认领2个小区,每个党员一块绿地的方法进行认领、养护,并签订责任书,明确认养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实际行动为美丽社区尽一份力。共有160名党员参与到认养绿地当中,1.56万平方米的绿地有了“保姆”,将有效改善社区环境。

 镇海社区党委为6个支部160名社区党员发放了绿化带“认养证书”和管护工具,还邀请绿化工作人员,现场为各社区专干及居民讲解专业绿化养护常识及病虫害防治知识,并实践操作如何修剪树木。

 在东梅小区门前、楼前楼后新开辟的小花圃里,党员志愿者们开始种植树苗。许多老党员说,这一活动既锻炼了身体,还能美化环境。小区变美了,大家心情也舒畅。

 160名社区党员将贴有自己照片和联系方式的公示牌固定在各自的服务区域,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树形象。在小区里,有的党员负责清扫绿化带垃圾,有的负责清除楼道堆物,有的负责清理消防通道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该社区党委书记林一龙说,今后将继续发挥社区各党支部的力量,将党员认养绿地工作做实,通过“以一带十”方式,让更多居民自觉爱护绿地及花草树木,扮靓小区景色,助力美丽社区建设。